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临江市召开打击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

1021日,临江市召开打击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进一步规范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打击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要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由市扫黑办牵头、各部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治任务。要认真梳理,摸排基础情况,详细掌握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组织者、车辆数、经营方式、经营手段、经营区域及规律,认真做好整治前各项基础材料的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强化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氛围。在专项整治期间要安排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检查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部门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异地联合互检相结合等方法,形成互联互动、齐抓共管的整治氛围。加强执法人员,规范文明执法行为。各执法部门要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在执法过程中纪律严明,严格依法行政,规范着装,佩戴执法证件,做到证据充分,程序合法,确保执法工作严肃性。积极正面引导,加强舆论宣传。要切实加强对此次行动的宣传报道,密切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要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大力宣传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大对重大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打击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及时总结经验,做好报送工作。要认真做好工作动态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总结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葛洪成主持会议,市打击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市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