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精神


6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玉国主持召开中共白山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精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等六份文件主要精神、《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关于巩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白山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等文件制度。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全市政法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发展大局,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生态经济区区域协调联动,切实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执法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是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确保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深化正风肃纪、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听取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打击整治环节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线索核查机制,加强对相关线索的筛查甄别,提高线索核查质效。要加强宣传发动,丰富宣传内容,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要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打击整治压茬推进,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还对维护国家安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善华,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法院院长宫斌,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安全,以及部分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