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落实主体责任 约谈力促安全  农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召开高风险运输企业安全工作约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农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农安县公路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亿鑫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召开了高风险运输企业安全工作约谈会,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上,民警对企业存在的重点车辆逾期未审验、重点驾驶人逾期未换证、违法未处理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对本企业车辆、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理车辆违法、车辆检验及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情况;要督促驾驶人及时消除违法,及时审验、换证,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行车的自觉意识;要保证驾驶员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驾驶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企业注册“交管12123”账户,必须由专人管理、维护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并及时要求所有驾驶员加入该平台,充分利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大数据整合优势,随时掌握车辆、驾驶员的状况,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交警和交通部门加强对驾驶人的再教育,真正从思想上提高驾驶人文明守法、安全出行的意识,要求驾驶人自觉杜绝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交警和交通部门,认真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按期对重点车辆进行检验和报废。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