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沿丰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守牢兜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5日,沿丰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街道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及网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街道消防文员从安全疏散、易燃可燃材料使用、灭火器使用、违规用火用电和违规电气焊作业、消防器材设施配备等六个方面对“九小场所”常见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就如何排查安全隐患、如何应急疏散、如何扑灭火灾等展开了教学,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讲解常见隐患、日常安全巡查工作要点,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常见的事故预防。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科学精准地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督整改工作,并以培训中讲解的案例为警醒,将“火患猛于虎”的安全意识深植于心,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地毯式、全覆盖排查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损失。
吉林市丰满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