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丰满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依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开展八年的社区矫正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严肃化。
    2024年2月2日,丰满区司法局充分借助春节前夕人员密集的特点,在丰满区欧亚综合体大型综合性商场开展丰满区《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带队,管理教育科工作人员牵头,所属司法所工作人员配合,社会化延伸戒毒警察大队参与,在全区范围内形成良好社区矫正宣传氛围,收到极佳社区矫正宣传效果,为《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四周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有利于让更多人了解社区矫正的概念、目的和意义,消除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偏见和误解,营造包容和支持的社会环境,另外可以进一步提升公众的法律意识,促使人们自觉遵守法律,维护社会秩序。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可以使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支持,增强他们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动力。让公众了解社区矫正的工作机制和成效,增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信任,促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程度。
吉林市丰满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