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南街道开展“人居环境焕新颜”春整攻坚行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为全街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江南街道上下迅速收心,积极落实《2024年春季垃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抓重点、攻难点,全面开展“人居环境焕新颜”春整攻坚行动。
    一、机关带头,用实际行动助力春整
    2月19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30余人对辖区世纪大饭店东侧主要通行区域开展清冰除雪行动。大家分工有序,使用铁锹、耙子等工具开展清理,利用1个多小时,将这段居民和车辆主要出行路段清理干净,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体现出整治行动的重要性。
    二、压实责任,筑牢春整行动堡垒
    各社区结合各自实际,社区书记分头带队针对无物业小区现存的环境死角、黑冰残雪、鞭炮残余部位进行集中清理。江滨社区组织干部对松花江南侧沿岸开展了河道清“四乱”行动;长江社区针对平房区域积冰、垃圾进行了重点清理;玉华社区在兴隆市场周边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等,坚决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真正把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多方联动,共同营造春整氛围
    街道积极发动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同步针对园区绿化、小区道路、楼道堆放等死角死面开展地毯式清理,同时充分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等积极参与整治活动,共同形成春季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变“旁观者”为“参与者”,营造全民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累计发动党员、群众450人次,设备6台次,共清理河道垃圾500余斤、整理乱堆乱放55处、清理鞭炮残余300余斤、清理野广告1200余处,清除建筑(生活)垃圾、杂草等500余立方米、消除房檐冰溜隐患30余个。
    下一步,江南街道将持续发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常态化开展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强化督导检查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市容市貌,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战”。
吉林市丰满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