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丰满区司法局扎实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帮教工作

为提升安置帮教质效,加强服刑人员与其亲属双向帮教,丰满区司法局依托“智慧司法”实现监狱服刑人员与其亲属“零距离”远程视频会见,推进帮教形式多元化、便捷化。    

春节期间丰满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组织某家属和正在延吉监狱服刑的某在远程帮教视频会见室进行首次远程帮教视频会见。通过远程视频会见平台在春节前见到了已经20多年没见面的80岁高龄的母亲和自己的妹妹。该犯在逃10多年,获刑后因在延吉监狱关押,其母身体多病,一直不能赴延吉探视。远程视频平台开通后,母子终于在今年春节前如愿见面,双方都很激动,表达了对帮教工作人员感激之情。

远程视频会见,为服刑人员与家人之间架起一座沟通和关爱的桥梁,缓解了高墙内外的思念之情,家人们“零距离”的亲情交流和鼓励,让服刑人员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对服刑人员安心教育改造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为下一步开展安置帮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吉林市丰满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