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中共公主岭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今天,中国共产党公主岭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闫旭讲话。



市委常委张明、俞耀根、王威、张亚亮、任振环、李刚、李云香、李权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2人,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闫旭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公主岭市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追认给予李文才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和全会决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就《中共公主岭市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指出
   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坚持在发展中“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发展战略,全力推进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全力以赴稳增长,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全力以赴发展民主法治,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全力以赴改善民生,认真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力以赴抓实基层党建,扎实推进从严治党,有力地推动了公主岭各项事业发展。


全会指出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谋划“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公主岭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会强调
   要突出重点任务,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推动同城化战略。要积极推进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加快建设物流小镇。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长春公主岭产业融合、设施融合、产教融合、城乡融合、三产融合、治理融合。要坚持发展主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做好收口工作,集中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坚决稳定经济运行,有效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集中攻坚重点项目,推动恒大、申通、中通等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开工。要大力推动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深化招商引资专项攻坚,引进更多龙头企业、龙头项目、前沿技术、优质资本和优秀人才。要加快乡村振兴,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推进乡村治理创新。要坚持改革路径,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要推动乡镇(街道)改革,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和配套资源向基层下沉。要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一区多园”模式。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要持续化解信访积案,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快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扎实抓好经济、社会、金融等重点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要坚持民生宗旨,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要坚决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决完成污染治理任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决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确保创建基础工作扎实稳固。要坚持党建统领,坚定不移强化组织保障。要强化政治建设,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建设,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谋划工作、应对风险挑战、基层治理等能力。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严管党治党,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
全会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突出治理抓落实,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要统筹重点抓落实,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切实保障民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大兴调研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促进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全会号召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拼搏进取,全面提高县域治理能力,推动公主岭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公主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