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白城市快速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白城市坚持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和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关切的实际举措,紧紧围绕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强化高位统筹


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在疫情防控指挥一线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关于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方法步骤,坚持注重“短平快”,突出“严细实”工作思路,主动宣传、主动研判、主动打击,不折不扣的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动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制定下发了《白城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白城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任务清单》,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保障


率先成立了白城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中心,在《白城日报》面向社会通告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举报方式,公布市、县两级举报电话,设立电子邮箱,公开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完善组织架构,成立了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专项办主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为副组长,政法委、网信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1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内设综合组、打击组、整治组、宣传组,在政法委机关与各成员单位抽调工作人员,成立了若干工作专班,专职开展专项行动工作,形成了“一办、四组、N专班”的工作体系。

强化制度牵引


以制度机制牵引为手段,推动专项行动规范运作、高效运转。初步建立完善主任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案件研判、协同打击等工作制度6项,确保中央、省委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建立问题线索举报来电来访接待AB岗工作制度,明确专人接听线索举报电话,接待来访群众,全天候不间断受理线索举报,确保来电有人接,来访有人管。严格落实问题线索移交专班工作制度,实现问题线索高效精准处置,构建闭环管理,即来即转、即转即查,确保问题线索速查速结、违法案件快侦快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