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范锐平: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促进老年人权益依法保护和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5月7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立即主持召开全省工作推进会,强调坚决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同步推进,把打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切实把人民群众利益维护好、把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好。


范锐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严打高压声势。统筹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网络新媒体,精心策划宣传活动,讲清楚中央的要求和整治的意义,讲清楚现实危害和政策要求,讲清楚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全社会知晓率、参与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范锐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快侦快办快处。目前,专项行动已从宣传发动转向打击整治阶段,要按照专项行动确定的六类打击重点,对问题线索进行筛查甄别、精准分析、专项查处、依法处理,加强对重点专案的领办和重点地区的督办,确保问题及时发现、线索及时查清、处置依法到位,努力形成强大打击声威。


范锐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规范行业管理。养老诈骗涉及的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整治是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针对执法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行业治理问题,及时制发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推动行业治理,铲除涉诈土壤。各行业监管部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构建行政审批、行业监管、执法处罚有效衔接的“全周期闭环”监管模式,形成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监管有力、发展健康有序的良好格局,促进养老健康产业规范有序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