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安图公检法联合开展宣传 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辖区老年人财产安全。5月12日上午,在安图县百货大楼门前,安图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老年群众生动地讲解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并围绕“养老服务”“养老产品”“以房养老”以及代办“养老保险”等“涉老”诈骗行为,宣传了相关诈骗知识以及典型案事例。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安图公安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切实守好老年群众的“养老钱”,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