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敦化林区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4月12日,敦化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2021年全年及今年第一季度各业务条线工作情况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春明主持会议,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分管检察长及负责协管的专职检委、各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和案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业务条线第一季度业务数据总体情况与评价指标情况,各业务部门汇报各条线工作成效与存在的问题短板,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会议还就“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两项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先进指标巩固、中游指标进位、落后指标清零”要求,紧紧扭住办案质量不放松,深入查找业务工作的短板弱项,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持续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两诉两补”生态补偿机制和野生动物案件补偿机制等制度机制作用。要突出帮教与保护,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能动履职。

要树牢“精准监督”理念,强化民事行政重点案件监督,提高监督质效。要围绕重点领域,沉下身、走出去,主动拓展案源,强化办案力度,增加公益诉讼检察成效。


要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监管和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案管部门职能作用,强化流程监控和重点案件质量评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检察业务数据问题,针对典型突出问题开展类案监管,以有力监管促进高质效办案。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