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固本强基筑堡垒——通化县检察院队伍建设工作小记

近年来,通化县检察院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带队伍,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全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要求贯穿到实际工作的每个环节。持续加强自我革新,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和队伍和谐稳定团结干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等纪律规定,“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一律提交院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突出抓好专项教育,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持续提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等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工作措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弘扬“三种作风”“三种精神”专题实践等教育整顿活动,认真整改检察队伍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业务等方面突出问题。


发扬求真务实作风,队伍业务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司法责任制落实,深化落实“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政策、公开听证等质量评价机制,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增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组织开展“基层建设年”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制度,积极推进检察官业绩考核制度,深入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持续优化检察队伍人员结构,防止司法干预“三个规定”较好执行,检务经费保障机制有效落实。深化“全覆盖培训、全岗位练兵”工作,不断提升干警的业务素能。积极组织参加“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中检网”和省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学习,确保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技能紧跟形势发展要求。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决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严格落实服务“六稳”“六保”意见,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犯罪活动。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抓好司法救助和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等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参与全县创城工作,为通化县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国检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