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使命担当——南关法院党员干警赴梅河口市委党校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深刻学习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指导下,近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90名党员干警前往梅河口市委党校开展“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党性教育培训。


本次党性教育充分挖掘梅河口市红色资源、党建工作示范区域,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课堂教学等多种方式,学习梅河口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经验和拼搏精神。


7月21日上午,梅河口市委党校教师杨帆以《话历史看今朝展未来,努力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题,为参训干警介绍了梅河口党建发展的历史与基本情况。从历史看梅河,在红色文化中筑牢理想信念;从今朝看梅河,在蓬勃发展中汲取奋进力量。展望梅河未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为接下来的现场教学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


本次党性教育培训的现场教学以新时代基层党建为主线,红色教育资源为副线,相辅相成保证本次现场教育的效果。参训干警先后参观了非公组织党建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社区党群服务站等地。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梅河口市“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党建理念。


在梅河口市非公组织党建指导中心,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梅河口市“红色孵化器”党建体系,在宏观调控、总体谋划、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四个方面的作用,实现强民企、促发展的目的。参观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了解梅河口市志愿服务发展情况。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参训干警在党建主题路上重温党的历史。在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参观党建活动中心、图书馆、关护中心等红色党建基地,深入理解检察院“党建+文化”内涵。先后参观建国路、原香墅党群服务站,了解便民设施建设、组织建设、社区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参观中共中央东北局梅河口会议会址,重温解放战争历史,在红色文化中坚定理想信念。

按照“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要求,7月22日,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青山同志,以《捍卫“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开创南关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方向决定道路、道路托起信仰、信仰铸就忠诚三大方面入手,阐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深邃内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价值意蕴、坚持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回溯党史、以史为鉴,分析了在和平年代我们党面临的考验和挑战,以及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南关区人民法院的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对全院干警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道德操守、增强作为意识、积极履职履责、勇于担当干事、遵守党纪法规、改进工作作风七点要求。呼吁全院干警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短短的三天培训中,干警们不断锤炼党性、开拓思路,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注入培训中汲取的养分,以理论带动实践,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促进南关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