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和龙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全员覆盖提升民事检察技能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队伍建设质量,近日,和龙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政治部开展了2022年度民事检察岗位练兵暨业务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业务竞赛由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杨敏军主持,来自政治部、办公室、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和控告申诉部门8名选手参加。参赛人员涵盖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检察文员。测试试卷以法律知识为基础、民事检察为重点,由不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和简答题组成。从《民法典》《民事诉讼法》到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受理、审查和监督决定各个环节都做了细致的考察。通过竞赛活动的开展,督促参赛人员全面系统熟悉民事检察业务,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为民事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民事检察监督是检察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察工作中最贴近民众、直接服务民生的窗口之一。检察机关通过监督民事诉讼活动,维护司法公正,保护国家、社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和龙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业务竞赛为载体,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和龙民事检察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水平。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