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准确理解把握 “少捕慎诉慎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提升不起诉案件质效,近日,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了部门研讨会。
   

会上,副检察长金元峰以《关于规范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依法办理不起诉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为题,从政策的出台背景、意义,落实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践中如何把握“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就准确把握办理法定、相对、存疑3种不起诉案件进行了理论阐释和工作指导,强调要准确理解政策核心,实事求是地看待不起诉率,防止滥用、错误适用。
   

研讨会结束后,干警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很大,今后在工作中要把握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切实提高不起诉案件的办案质效。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