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严厉打击“非法中介” 净化交管服务环境

按照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下发的《全省公安交管服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公安交管窗口服务行为,近日,双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交管服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副大队长梁哲威宣读了《双辽市公安交管服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重点、工作措施和职责任务,并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非法中介造成的危害性和规范执法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大队安排部署上来,全力推动打击非法中介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要加强代办机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社会化考场、机动车检测机构等社会化机构监督管理,加强约谈教育,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要简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落实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告知服务等便民措施,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要做好车驾管业务导办服务,对车驾管业务最新规定、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等信息进行公示,集中曝光非法中介欺诈手段和整治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对非法中介深恶痛绝、主动举报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违法处理、车辆查验、驾驶人考试等重点岗位人员思想教育,严查内外勾结谋利行为,对与非法中介相互勾结、违规办理业务的民警,一律调离现岗位,并给予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动员部署会议后,参会的各部门组成了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多家企业进行检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此次开展非法中介集中整治行动的目的和具体整治内容,并要求企业加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出现内外勾结、虚假宣传、欺骗群众、哄抬物价、诱导消费、占道经营、强行揽客、违规办理业务、影响公共秩序、扰乱社会治安10类突出问题。
   

双辽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将强化措施,多管齐下,对车驾管业务办公场所及周边环境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通过深入摸底排查、拓宽线索渠道、加强查处力度等举措,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中介干扰、影响车驾管工作的行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让广大群众享受到阳光、透明、便捷的车驾管服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