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净月高新区召开依法治区暨府院联动工作会议

5月23日,净月高新区召开依法治区暨府院联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推动府院联动走深走实。会议由净月公安分局局长刘东海主持,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净月高新区政法维稳办隋明璐副主任汇报了2023年府院联动工作要点,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贾晓红,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炬分别围绕法检两院府院联动工作情况做汇报发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净月高新区2023年府院联动工作要点》。



周洪亮主任指出做好府院联动工作对推动实现依法治区意义重大,就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推进行政争议化解,落实具体工作举措,提出了三点意见: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府院联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信息互通、协调联动,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逐步完善法制机构建设。



围绕中心、聚焦问题,切实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府院联动各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配合,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治理,稳步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建立健全多元解纷机制,妥善化解行政争议。



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建立健全依法治理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坚持常态预防,推进诉源治理,化解矛盾纠纷,持续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下一步,净月法院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审议通过的《净月高新区2023年府院联动工作要点》,切实加强府院协作互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强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不断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确保2023年府院联动各项工作任务扎实稳步推进并取得实效,为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净月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