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公主岭市召开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5月26日,公主岭市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师骐出席会议。他强调,府院联动工作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法治政府意义重大,要站稳群众立场,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推进府院联动机制走深走实,为公主岭县域经济大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赵师骐强调,要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金融、房地产领域风险监测预警,积极稳妥化解破产企业难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稳定社会大局。要紧紧围绕发展和民生,强化信息互通、协调联动,依法推进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实事顺利推进。要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落实好“首违不罚”政策,不断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涉法问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加强执法部门监督培训,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法治环境的积极变化。要联动化解矛盾纠纷,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健全一府两院信息互通、多方参与、有效衔接的解纷机制,做好诉前、诉中、诉后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减行政诉讼败诉率,切实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秦力民、薛成君、张国良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