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新区法院召开知识产权案件调研座谈会

为了保障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量,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李世秀、副庭长谷娟,长春知识产权法庭庭长范智一行来到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案件调研座谈会。新区法院副院长杨光、副院长王欣,互联网法庭负责人郭鹏飞、李爽参加会议。

会上,王欣副院长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区法院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管辖、预计受理数量等概况以及知产案件审判团队基本情况。随后,范智庭长从贯彻落实好最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理念方面对新区法院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李世秀庭长从如何将案件办好办精方面对新区法院的知识产权审判团队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双方就知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审判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一步,新区法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不断优化完善知识产权诉讼制度。强化精品案例意识,提高对待案件的敏感度,善于从数量繁多的案件中挖掘闪光点,通过案例提升知产案件审判质量。探索符合知识产权案件特点的繁简分流机制,充分运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以制度缓解人案矛盾。在知识产权案件审理中,要把握审判规律、及时总结审判经验,作出知识产权审判的亮点。

此次调研座谈会的召开,以知识产权保护情况为基础,以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