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挥执行职能作用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涉企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化解了双方的矛盾纠纷,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2019年11月,原告某建筑公司与被告某城乡建设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竣工后,被告公司未按照约定支付工程款。经西安法院调解后,被告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该案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法定义务。通过仔细研读案卷材料,多次深入调查双方企业调查研究,发现被执行企业并没有躲避履行或规避执行的恶意,只是生产经营状况出现一定问题,资金周转暂时困难,导致无法按时履行还款义务。最终,该案执行法官采取“面对面、背对背”的方式积极与双方沟通、协调,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下一步,西安区法院将始终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慎用强制措施,尽量采用“活封”方式,切实加大执行和解力度,通过高效灵活的执行方式,妥善处理好各类涉企经济纠纷,全面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