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集中化解涉企行政争议 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8月23日下午,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针对12件涉企行政争议案件进行集中化解,并向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听证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玉武主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及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杨建平副检察长详细介绍案件情况,对涉案企业违法行为的事实展开举证示证,并对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法律依据进行充分说明。


杨玉武就上述案件的焦点问题进行释法说理,一方面向行政机关阐明涉案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探讨减免加处罚款的可行性,并建议行政机关充分考虑涉案企业的经营困境,在相关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提出合法合情的解决方案,助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各位听证员在听取双方意见后,经评议,一致认为应当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议行政机关减免加处罚款,同时希望企业吸取教训,合规经营。涉案企业均表示接受警示教育,尽快缴纳罚款,配合行政机关抓紧对现有问题进行整改,规范守法经营。至此,12件涉企行政争议案件成功化解,企业的经营困难得到有效纾解。



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政府的支持,也需要司法的保护。下步,南关区检察院将切实担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积极促进涉企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有效、妥善化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