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为进一步推动集安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深入开展,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5日上午,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研讨会在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工商联、市司法局等8家单位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就《集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集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制度文件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展开研讨。



会上,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大庆介绍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强调涉案企业合规要本着企业自愿原则,合规的目的是为企业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帮助。检察机关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就评估机制、成立专家库等问题与参会部门进行沟通会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工商联、财政局等7个成员单位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积极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将扛起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主体责任,严把案件质量关,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案件适用,量化涉案企业合规考察评估标准,努力打造企业合规“集安方案”,共同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建设,促进多方共赢,助力集安经济社会法治化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