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切实优化辖区法治营商环境 万里送达挽回企业经济损失

近日,吉林省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成功化解一起涉企诉讼案件,帮助辖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该公司为表达对法院工作的肯定,特为法官干警制作了锦旗送至法院。

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始终秉承司法为民、服务企业的理念,为切实保障辖区企业合法经济权益,法院立案庭干警在涉企诉讼服务窗口登记该案件后,立即开展工作,在得知被告在外地打工无法取得联系,没有送达地址的情况下,法院工作人员辗转多省、市将应诉手续及相关法律文书送至被告手中,以确保案件顺利开庭审理,利用“云上法庭”互联网开庭程序顺利审结,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在本起案件结案后,干警发现原告公司在签订合同、给付交货等合同细则上较不规范,可能存在涉诉风险点,为使该企业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防止此类纠纷再次发生,法院主动为其提供法律帮助,通过开展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在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相关问题,为其企业提供了要素式合同模板,做到精准把脉、精心服务、精准施策、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服务和保障,让辖区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干劲。

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将持续探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方法、新途径,锚定辖区企业营商环境发展需求要点,做优做强法治服务保障,让法治成为企业发展的“护航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