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矛盾纠纷早调处 群众权益受保护

近期,针对春耕时节矛盾纠纷多发的特点,东丰县司法局强化措施,为春耕生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日,东丰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调解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人民调解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针对春耕期间易发生的土地纠纷、农资纠纷等矛盾纠纷,各司法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活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调处,避免影响春耕生产活动。
   

为优化法律服务方式,司法局依托各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各村法律顾问、公共法律服务公众号及时发布春耕生产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农资产品,为群众提供了高效的法律服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