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普法宣传注入法院力量

为推动长春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贡献法院力量,8月5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兰小雨参加“文明实践我先行 朝阳有你更美好”朝阳区服务群众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在长春德苑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朝阳法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积极加入朝阳区普法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服务。本次宣传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例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身份信息、存款,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提高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

此次普法活动对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蔓延势头,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屏障起到重要推进作用。下一步,朝阳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持续参与创建普法服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司法宣传活动,为积极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