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成长之路 与法相依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逐步增强未成年人整体法律素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临江市人民法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法官干警主要围绕学法用法的意义、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网络安全、争做遵法守法好青年等方面进行法治宣讲、提供法律咨询。还结合校园欺凌、“两卡”电信网络诈骗、高铁“霸座”、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现实案例,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积极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升学法用法理念,也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