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普法宣传周丨以“五心”映“吾心”,暖民心·践初心——吉林省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普法宣传周启动

为认真践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意见,进一步落实检察机关普法责任,把诉源治理做深、做细、做实,将治理链条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结合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五心”党支部创建及各业务部门年度普法任务工作安排,经支委会研究,报请党组同意,确定由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牵头负责,组织全院各部门于8月8日——8月12日开展以“’五心’映’吾心’,暖民心·践初心”为主题,为期一周的普法宣传活动,以期进一步培育党员干部、检察干警能动履职意识,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进一步促使大家养成心中有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8月8日上午9:00,伴随着普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的开启,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以’五心’映’吾心’,暖民心·践初心”主题普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结束后,法律咨询处人员就位、其他检察人员分三组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口、广场、小市场3个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地点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印有谨防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依法信访等法律知识的普法宣传单、扇子、围裙、布制购物袋等日常生活中百姓常用物品,让宣传形式更便捷、服务更便民。



活动中,检察院以“主场活动+专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在全辖区内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线下,除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口设置法律咨询处,每天安排轮值检察官负责为辖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答疑解惑主场活动外,还会采取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林场、送法进企业等方式,围绕“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公益诉讼、《信访工作条例》专题、林区常见案件类型及法案特点等组织开展多条线专题普法宣传活动。线上,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围绕民法典、“三个规定”、电信诈骗等方面,发布高质量普法作品,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走进“寻常百姓家”常态化,普法宣传周期间,党支部还将联合社区共建党支部,在社区办事大厅放置多层书报展架,定期更新主流媒体报纸以及检察院制作的普法宣传单,通过“双百共建”载体,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普法常态化。



本次普法宣传周活动是检察院培育“五心”党支部品牌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切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党员同志认领“微心愿”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本周普法宣传工作开展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检察人员定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心”,以高质量的检察实绩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