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线上开放日 宪法进校园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迎接第9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3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开放日活动,利用“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邀请吉林大学法学院160余名研究生线上参观湖西法庭,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在线法治课。

湖西法庭法官王仲之为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宣讲了宪法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后,带同学们线上参观了湖西法庭并介绍了法庭的基本情况。

湖西法庭庭长曹春江结合审判实际,针对消费维权纠纷特别是同学们关注的网络购物如何有效维权问题,运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如何依法维权与化解矛盾纠纷。

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司蕴哲表示,通过参加朝阳法院开展的线上开放日活动,我切实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庭的风采,也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作为吉大法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会努力向优秀的前辈们看齐,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期待着早日学有所成,积极投身于我国司法工作当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