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一免五优先” 助老有温度

为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近日,磐石市司法局开展了“老年人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月”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内部齐发力,宣传活动有力度。该局组织各司法所、社会律师、公职律师等力量,深入社区(村屯)、养老院、公园、广场等老年人集中的活动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法律法规,发放宣传产品,解答老年人涉及赡养、遗产继承、人身损害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问题。
   

外部搞联动,宣传活动有广度。该局主动与市委宣传部沟通,联合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通过线上平台——“掌心磐石”进行直播,重点针对老年人再婚、遗产继承、指定监护、居住权等问题进行讲解,增强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条文的认知和理解。
   

前端设通道,宣传活动有温度。该局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了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采取简化程序,实行“一免五优先”制度。
   

后端共钻研,宣传活动有深度。该局各科室、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采取集体学习、召开研讨会等形式,认真研讨老年人法律援助政策,以学促用,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同时,依托互联网在乡镇、街道试行建立了案件受理点,实现了零距离贴心服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