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维护宪法权威 学习宪法精神 | “云”普法“宪法”在身边

为弘扬宪法精神,引导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尊法守法意识,认识到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深刻领悟宪法精神,临江市人民法院结合本地实际,在第9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通过“云”普法的形式,为临江市六道沟镇中心校的师生们开设一堂专项法治课。

此次“云”普法课堂,由临江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担任主讲人,主讲人采用“声画同步”的方式将主要内容通过PPT进行展示,并同步讲解。课堂上,在讲解了宪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的基础上,主讲人也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设立意义。与此同时,为了能够让此次法治课更加有针对性,主讲法官还围绕校园欺凌相关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普及,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知欺凌行为,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同时,也通过有关知识的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不但不能成为“受害者”,更不能成为“加害者”。

“云”课堂将“走进学校”的普法行为同时扩展到“家庭”,让家长们和孩子一同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临江市人民法院将积极创新模式,探索更加有效的普法方式,将法律普及、宪法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