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播撒法治火种 点亮法治梦想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幼儿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幼儿法治观念,巩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校园环境,近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法治副校长窦智走进南关区政府机关幼儿园,为校园师生讲授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小朋友们,有谁愿意说下自己的梦想?”问题一出,孩子们便踊跃发言。“我的梦想是当警察”“老师,我以后想像你一样当法官……”在与孩子们欢快的互动问答中,本次普法课程正式拉开序幕。普法课程中,窦智法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采用PPT演示穿插视频图片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法槌、法徽、法袍等法院元素物品,以“法院工作介绍”为切入点,对小朋友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法治教育,从小朋友们自身梦想引入到法治梦、中国梦,让小朋友们在认识法官、了解法院的过程中,埋下“法”的种子。

在学生们初步了解“法律”后,窦法官围绕法律中和小朋友们息息相关的校园安全问题,做了细致地讲解。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和受到校园欺凌应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知识。他提醒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争当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法治教育永远在路上,南关法院将进一步立足审判职能,切实延伸司法服务途径,探索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新思路,持续深入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的各项活动,积极推动法治校园建设,让法治护航成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