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以法之名 “未”你而来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近日,靖宇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靖宇县杨靖宇小学法治副校长李志慧带领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走进靖宇县杨靖宇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李志慧庭长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题,结合实际判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进行了宣讲。从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校园欺凌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三个方面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漫画引导学生杜绝校园欺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尊重同学团结友爱,树立正确的法治观、人生观及价值观。


课间,干警向在场的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彩页及学习用品,叮嘱同学们要自觉做好法治“宣传员”,并在课后向自己的其他同学和亲朋好友分享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受到在场师生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远离校园欺凌,遇到问题将及时寻求老师、家长的帮助,拒绝成为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做一个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开展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年龄相适应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