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检教携手合作 共建平安校园

为落实最高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动法治资源均衡发展,近日,通化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教育局举行法治副校(园)长、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为全县37所中小学、幼儿园统一聘任在编在岗检察干警为法治副校(园)长、法治辅导员。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文东、赵丽及镇内三所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并为检察官颁发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后,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听取未检检察官对办案区功能的讲解和展示后,对检察院人性化办案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该院组织召开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座谈会。专职检委会委员康明向与会领导通报了通化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教育局领导交换了意见。通化县检察院将与教育部门深度联合,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督促学校建立预防校园性侵、校园欺凌工作机制;促推教育部门落实入职查询及强制报告制度;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培养青少年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自觉;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检查,发现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促进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研究制定“检校共建”合作机制,共同筑牢校园保护、司法保护屏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