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完善“护校安园”机制 多措并举守护学子

为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近日,通化市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持续完善“护校安园”长效机制,以“三个三”举措妥善应对和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问题,提升校园安全指数。
   

织密“三张护网”。织密“学习网”。组织警力深入校园,通过讲授交通安全课、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织密“行车网”。联合交通局对公交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学生乘车安全;织密“防护网”。落实校园周边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机制,抽调交警、特警、派出所警力成立校园护学岗,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带领学生安全通行,全力守护学生交通安全。
   

实施“三方推进”。联动共治、凝聚合力。强化校园专属网格建设,联合教育、城管等部门,对辖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治理整顿,有效构建共建共治格局;做好防控、筑牢防线。健全优化校园防控处置机制,对应急预案和内部防护等方面进行指导检查;送法进校、增强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建设,选派经验丰富的民警兼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在校园内广泛开展“送法进课堂”宣传活动。
   

强化“三个到位”。内部隐患整治到位。深入辖区学校,对安防设施、消防器材及安保力量的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在校园醒目位置公布驻校警务室民警电话,对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对辖区幼儿园及学校的周边环境、商家店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全面了解周边的安全隐患,并积极采取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整改措施,全力消除隐患。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