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因地制宜保安全 因情施策护春耕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季节性道路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清隐患、防事故、保春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大安市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开启“四+”模式深入推进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隐患。
   

开启“分析+谋划”部署模式,确保组织策略“大提升”。针对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期,农业生产活动增多,拖拉机、农耕机械等涉农车辆多的实际情况,大安市公安局以专题会议为契机,主动分析研判,结合以往春耕期间交通事故案例,及时梳理出近期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及特点,找出当前整治工作上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完善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确保整治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启“定点+巡逻”整治模式,确保事故防控“新突破”。大安市公安局深刻汲取道路交通事故经验教训,将农用车载人、不粘贴反光标识等违法行为视为重点检查对象,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采取定点值守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错时错位开展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农村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实现全天候管控,持续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开启“严格+规范”执法模式,确保执勤执法“高标准”。执勤警力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确保整治无死角、零缝隙。对农用车违法载人、不粘贴反光标识的情况,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开启“精准+广泛”宣传模式,确保引导教育“显亮点”。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交通参与者树牢安全意识。同时,结合“护春耕、保安全”宣传工作,统筹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各乡镇派出所力量,以联勤联动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持续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