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春耕生产忙 公安来护航

为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白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西郊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电诈知识引领、排查矛盾纠纷、法律知识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将化解涉农矛盾纠纷作为重点工作。西郊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充分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及时发现涉及邻里、地界、权属等各类矛盾纠纷,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妥善处理,努力消除群众之间的隔阂,力争把问题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以维护春耕期间农村治安秩序为着力点。西郊派出所积极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重点设施的安全防范力度,严防农机具、种子化肥、农用设施被盗被毁等案件的发生;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醒村民在采购春耕物资时,不搭乘拖拉机、农用车辆和无牌无证车辆,安全存放农药、化肥等物品,外出时关闭好电源和门窗,落实“防火、防盗、防事故”多项安全措施。同时,西郊派出所利用农村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电信诈骗常识,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通过落实“保春耕”专项工作的各项措施,有效维护了辖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保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为辖区创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