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夯实交通基础 创建畅通环境  通化市公安局多举措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通化市公安局立足辖区道路实际,全力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深入客运、汽车租赁等企业,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车辆维修保养、从业人员管理、动态监控平台等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格出站检查,确保车辆安全。同时,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客运班线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做到运输企业一家不漏、营运车辆一台不少,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非法改装的车辆,一律责令停运整改。
   

针对目前人流、车流量增大的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和路段承包责任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执勤执法装备投入一线、摆上路面,科学部署执勤警力,采取固定岗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道路的巡逻管控。
   

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重点宣传驾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充分利用车管业务大厅、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等窗口,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