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摒弃交通陋习 平安有序出行  通化交警全力守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

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通化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走访”,将警力压上路面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走进驾考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大提示”,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走访。交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开展交通安全培训,签订《安全责任书》。民警认真检查了车辆和驾驶人员的档案信息及审验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安全运输管理,定期开展自查,坚决杜绝车辆或人员“带病”上路,提高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
   

大整治。各交警部门以车流密集路段为重点,采取定岗、定位、定责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三轮摩托车、电瓶车、农用车等“三小车辆”及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清除城区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治理交通乱象,为市民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提示。民警走进驾考中心,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对考试学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详细讲解了典型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案例,以案说法,阐明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佩戴安全带、头盔等在驾驶行车过程中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牢记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守法驾驶,平安有序出行。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