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查隐患 重打击 保安全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松原公安机关亮剑攻坚、守护平安,以雷霆之势纵深推进“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194起,刑事拘留286人;查结行政案件154起,行政处罚369人。


紧盯民生 强化巡逻防控
   

警察在实干,平安在身边。松原公安机关严细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和街面、社区巡逻,围绕要害部位、商场夜市等人流密集场所,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每日投入41组480名巡逻警力常态化开展动态巡逻、夜间巡控,现场处置矛盾纠纷25起,救助群众17人,真正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重拳出击 打击违法犯罪
   

群众看公安,关键在破案。松原公安机关坚持以打促防,一以贯之抓打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破获八类暴力犯罪14起、电诈案件47起、涉众经济犯罪5起。


多措并举 开展隐患排查
   

排查零死角,治理零容忍。松原公安机关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坚持发现在早、防范在先,推动“百日行动”与“隐患大排查、民意大走访、作风大整顿”三大专项活动有机结合,围绕“四个满意”工作目标,一体推进查隐患、汇民意、转作风。截至目前,排查行业场所966家,发现整改治安隐患34处。持续开展3类行业清查,发现整改隐患7处。


广泛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宣传全覆盖,凝聚向心力。松原公安机关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不断扩大宣传声势,做到处处有宣传声音、时时有宣传提醒,切实激发广大民警、辅警和群众参与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百日行动”氛围。
   

截至目前,在各级媒体发布新闻稿件581篇,组织宣教活动376场次,发放宣传手册28735份,LED电子屏滚动宣传1200余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