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开展校车“体检” 守护学子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八道沟边境检查站立足实际,积极组织警力走进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全力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守护平安上学路。
   

检查中,民警通过上门检查和路面巡逻管控等方式,对校车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校车年检情况以及车辆的维护保养等,全面强化校车安全监管,确保校车安全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校车负责人进行整改,合格后才允许运行,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民警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醒驾驶员要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格按照校车行驶路线、通行时间、停靠站点接送学生,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确保上路不违法。
   

八道沟边境检查站将持续加大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对校车运行的线路进行逐一排查,清除道路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组织校车企业开展驾驶员、照管员安全培训,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