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安全事关你我他 防患未“燃”靠大家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白城市公安机关立足实际,发动全市公安派出所,以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为主线,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理论讲解、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实操培训、发放消防知识读本等形式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
   

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公安派出所通过播放消防安全视频,在社区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打通”消防安全应急通道,为居民排查住宅安全隐患,真正将消防安全送进千家万户。
   

消防安全宣传进家庭。民警、辅警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指导群众查找家庭中的火灾隐患。同时,针对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为群众进行了重点讲解。
   

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公安机关、消防部门联动,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指导企业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落实落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民警、辅警结合农村地区可燃物多、电线老化、人口结构多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实际情况,向村民讲解火灾自救、互救以及家庭火灾预防、草垛火灾预防等内容,并为村民讲解秋冬季用火注意事项。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投入警力542人次,深入学校78所、企业41家、社区61个、村屯269个、家庭316户,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7次,发放宣传单1624份,悬挂条幅24个,张贴海报90张,检查单位、场所533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23处,为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