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加强交通管控力度 督促遵规守法出行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通榆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扎实开展“一盔一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该大队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调整勤务模式,在重点路段实施严格管理,严格查纠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采取常态固定点位和日常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重点路段管控力度,督促驾乘人员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该大队紧扣季节性工作特点,加大宣传力度。民警通过在客运公司向群众、驾驶员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向大家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和后果,提高驾驶员及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民警还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客运公司实时监控系统检查客车安全带使用情况,要求客运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用好高科技设备和新技术,把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切实做到安全出行,文明驾驶。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