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锚定“四个转变” 促进“警务融合”

今年以来,大安市公安局立足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社会巡逻防控现状,结合警务勤务实际,动态调整工作方向,锚定“四个转变”工作目标,着力推动乡镇派出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业务职能由单一向复合转变。大安市公安局为推动“警务融合、资源整合”工作机制落地走实,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行动方案,在全市各乡镇派出所设置了交警中队,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二警合一”模式,着力打造“综合性、全方位、多功能”的基层战斗堡垒。
   

交通管控由被动向主动转变。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与各乡镇派出所积极配合,开展农村道路基础信息摸排等工作。在农村 “四无”车辆排查整治工作中,安广镇派出所创新管理举措,从交通违法处罚信息、社区民警入户排查信息、车辆买主信息、保险公司车辆逾期未续保信息四个角度摸排车辆信息,全面开展盗抢、报废、落籍三重核查,大幅提升了信息收集效率,且能长期保持对漏保车辆、新增车辆的科学跟踪与管理。
   

宣传教育由静态向动态转变。大安市公安局采取“宣传为先、教育为本”的工作方法,督促各乡镇派出所在做好以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张贴海报等静态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快速落实派出所“路长”制,在管辖路段沿线路口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压实“四定”责任;开展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杜绝安全隐患。
   

工作理念由管理向服务转变。大安市公安局坚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工作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一门通办”窗口服务质效,使农村偏远乡镇的老百姓可以享受到贴身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