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聚焦安全生产 消除安全隐患

“八号检察建议”制发以来,辽源市龙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构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开展了检察宣传、监督工作,实现了安全事故源头治理,以工作实效推动“质量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龙山区检察院立足检察监督职责,加强内部协同和外部联动。强化“四大检察”业务协同。以案件管理部门为“轴心枢纽”,畅通案件线索移送渠道,建立健全线索办理和反馈机制,凝聚了检察环节安全生产监管的内动力;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针对区域安全生产形势、风险点、监管难点、涉嫌犯罪移送等问题,与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加强协作,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高效推动了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
   

该院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从建筑安全、餐饮服务业安全着手,积极探索开展强制性与预防性有机结合的司法保护。今年7月,接到某商户装修期间破坏楼体承重墙的举报后,检察干警第一时间同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检查,督促落实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该院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与党建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开展了“线上+线下”特色宣传活动,营造了“社会监督+检察监督”的良好氛围,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