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当好安全“守护人” 点亮农忙“平安灯”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乾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深入辖区持续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和“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
   

民警以“亮尾行动”“一盔一带”和“拒绝酒驾”为主题,深入乡镇村屯和田间地头,对农用车辆开展细致检查,为反光标识老化、不清晰、不完整、无反光标识的农用车辆粘贴新的反光贴;告知驾驶员在夜间、清晨、黄昏等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下,反光标识能够提升行车安全指数。同时,民警还向农民朋友发放了交通安全手册,重点讲解了秋冬季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一盔一带”对于驾驶员行车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超载超员、人货混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