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 白山交警同步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12月2日,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以开展线上交通宣传活动为主,组织全市各级交管部门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同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白山交警通过新媒体多方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微信交流群将精心制作的122宣传片和海报等,转发到微信群中,以云课堂形式走进校园,将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搬到线上。通过微信交流群走进村屯、客运企业等重点群体,通过线上交流讲解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宣讲后排要系安全带、不做无盔骑士、不分心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酒驾找代驾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带动身边人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冬季行车“四防”(防冻、防滑、防雾、防水)、寒冷天气对车辆驾驶的影响、如何在冰雪大、雾天气中安全驾驶,以及冬季夜间安全驾驶等内容。

全市各级交管部门提前部署,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协调电视台、融媒体及各大报刊不断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拓宽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民、辅警在辖区各重点路段显眼位置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利用全市公安机关联网楼宇电视、LED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亮屏”,文明守法交通标语对过往群众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和宣传作用,让交通安全警示提示随处可见,大大提升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成效,大力营造主题宣传氛围。

浑江

为做好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浑江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白山交通广播直播间,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宣传主题,与广大听众朋友开展互动交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节目中,宣传民警向听众朋友详细介绍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和设立意义,就群众关心的各项交通管理问题积极开展互动,耐心解答听众朋友交通管理问题。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宣传主题,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实际,详细讲解了冬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长白

12月2日,长白交警大队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通过走进“云课堂”的方式为向阳小学和朝鲜族小学师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在网络课堂上,交警利用有趣的动漫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课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学生及家长日常出行方式、常见的交通违法等交通问题,线上实时为学生讲解交通标志、道路交通标线、交通信号灯信号等知识,分析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骑车追逐打闹、闯红灯等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出行安全。同时还鼓励小朋友们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抚松

抚松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紧贴“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抖音、音频、户外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122主题宣传内容,完善交通安全全媒体传播格局。宣传民警紧紧围绕从“一盔一带”“一老一小”、日常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讲,通过农村“大喇叭”播放了冬季交通安全提示语,并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闯红灯、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自觉遵章守法,杜绝交通陋习。


江源 临江 靖宇

12月2日上午,江源、临江、靖宇交警大队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解答群众交通安全咨询;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走大街和进社区向驾驶员和广大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群众形成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的良好习惯,切实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和辖区的LED显示屏等媒体推出“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在区电视频道黄金时段、重要栏目以滚动字幕、公益广告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知识。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广泛传递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