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文明是出行最美的景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部署全省各地交警部门紧紧围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广泛开展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2月2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围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广大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文明出行。

他们组织近万名外卖骑手作为义务宣传大使,在手臂位置粘贴122主题反光贴,向社会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一方面争做文明守法骑行的表率,一方面加深市民群众对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他们还积极协调各类主流媒体,高频次曝光酒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提高教育警示效果。

吉林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举办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宣传活动,他们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与网友积极互动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

他们还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微信群等载体对重点运输企业驾驶人进行冬季安全驾驶常识宣传和温馨提示,在全市桥梁和主要路口悬挂交通安全标语条幅,利用户外LED广告屏滚动播出交通安全公益广告,累计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2.3万余份。

在四平市,交管支队细致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各大队在辖区内多个地点,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他们设置交通法律咨询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向来往群众讲解法律法规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活动期间,全市累计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品3万份,近10万名交通参与者受到交通安全教育。

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辖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全市设置集中宣传点17个,摆放宣传展板34块,悬挂宣传条幅26条,发放宣传单2.1万份、农村交通安全手册400份。

活动中,广大民警在各主要路口、广场、农村地区,设置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详细介绍“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意义,普及“酒驾醉驾”“一盔一带”等道路交通法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以开展线上交通宣传活动为主,组织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同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各类新媒体多方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他们精心制作122宣传片和海报,将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搬到线上,以云课堂、和微信群的形式,发送至学生、重点驾驶人手中,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大家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积极制作宣传视频文件、音频资料,通过各类平台广泛发布,积极转发到客货运企业、学校、农村驾驶人等重点人员微信群中。他们还利用巡逻警车、警务室和农村大喇叭,播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封信》,广泛宣传122宣传活动内容和冬季出行常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活动期间,全市累计出动警力12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5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5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150余幅,摆放展板30余块,网上发布各类宣传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1200余条。

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宣传主题,充分运用媒体平台、宣传阵地,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他们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宣传活动,积极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内容,发布各类交通安全提示,制作主题海报,通过户外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122主题宣传片,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倡导“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理念。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组织全省13个分局,精心组织部署,扎实开展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长春分局、吉林分局、双辽分局创新“122”主题宣传模式,坚持“线上+线下”双模式双推进,全面开展主题宣传、警示教育、违法曝光、安全提示等多项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化分局、松原分局、梅河口分局、白城分局坚持“线上+线下”双模式双推进,联合交通广播多时段、高频次播放“122系列宣传提示语”,录制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发送至学校、客货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群,同时在辖区沿线的主要站口、服务区、加油站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动员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文明交通,抵制交通陋习。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省机场范围内集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宣传交通安全,曝光交通违法,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升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增强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

他们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来往群众讲解法律法规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12月2日,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指导池北、池西、池南分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疫情防控要求,在辖区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开展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大民警在车管所、商场等LED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在城区主要街道、出入口、超市、商场等地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他们还在辖区重点企业、审验教育等微信群同步开展寓教于乐的线上活动,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交通事故防范等安全知识,呼吁大家自觉遵章守法,杜绝交通陋习。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