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警营“半边天”,节日快乐哟!多地交警喜迎“三八”妇女节
警营“半边天”,节日快乐哟!多地交警喜迎“三八”妇女节 | 多彩警营

她们,是警营中的“铿锵玫瑰”,也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主心骨”。

她们,平凡而美丽,用自己的智慧、坚韧,守护释放出最美的“力量”。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春意正浓。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全省多地交警部门采取各种形式,向警营女同胞送上节日的诚挚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送上崇高敬意。

3月6日,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全局女民警、女辅警来到某牛奶草莓采摘园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草莓采摘活动。

进入草莓园,草莓种植棚内温暖如初夏。大棚里,土垄间翠绿的叶子上冒出无数个鲜红欲滴的果实,透着勃勃生机。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开展培训,讲解采摘技巧。女警们一边品尝一边采摘,与自然亲密接触,体验动手乐趣,收获劳动快乐。

一会儿工夫,每个人手中的小篮筐里就装满了红果实,载着欢声笑语,载着浓浓情谊,呼吸着春天的气息,每个人都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此次活动,向全局女警送去了节日祝福,也缓解了日常工作疲惫,拉近了彼此之间距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

吉林市

吉林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新大队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向大队全体女同志送上节日礼物,真诚表达了节日问候与祝福。

3月6日上午,大队会议室内热闹非凡。桌子上,摆满了鲜花和礼物,来自大队机关各科室女民警、文员等23名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在现场,每名女同志都收到一束鲜花。“你们在家既要照顾老人和孩子,又要做好本职工作,很辛苦!所以,我代表大队班子向你们表示由衷敬意。”大队负责人表示。

通化

3月7日,通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展巾帼风采·绽警营芳华”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拔河、踩气球、一圈到底、背部夹球、小球接力”五个比赛项目,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充分将个人比拼与团队协作融汇其中。此次活动,有效缓解了广大女民警、女辅警的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强了女警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松原

在松原长岭,不管是在车管所服务大厅,还是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女警们每日用真诚的微笑迎接着每名办事群众,她们用热情洋溢的笑脸、朴实无华的语言、快捷高效的办事风格,深深打动着一批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3月8日当天,女警们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向群众送去温暖、叮嘱,时刻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3月8日,扶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女警走上街头,向环卫女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她们向环卫工人讲解基本交通安全知识,叮嘱环卫工人在清理街道时要注意自身交通安全,注意过往车辆,过马路时要看指示灯走斑马线,不要乘坐三轮车、违规车辆,乘骑两轮摩托车时要戴好头盔。环卫工人被民警的热情与牵挂深深感动,表示一定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努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白城

在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有一支由16名女民警和女辅警组成的服务队伍,她们身披藏蓝警装,英姿飒飒、坚定执着,始终坚守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

3月8日当天,她们坚守着数百平方米的业务大厅。百余名群众满意而归,就是她们当天的全部收获。她们起早贪晚、加班加点、放弃休息,直到办完最后一笔业务。今年以来,她们接待咨询16000余次,推出延时服务50多个小时,办理业务8000多笔。

延边

3月8日当天,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在节日里值班执勤,她们显得更加美丽、灿烂。

她们,既有严格执法展示女警"刚"的一面,又有优质服务体现"柔"的一面。夏天顶着烈日,冬天不惧严寒,只为每一位驾驶人能平安归家。在这个特殊节日里,她们坚守岗位,履行警察职责,用忠诚维护法律尊严,用无私践行从警誓言,用敬业铸就社会和谐。

3月8日,龙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庆“三八”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队负责同志向全体女民警、女辅警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向她们赠送了鲜花,感谢她们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担当,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实现事业和家庭双丰收。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文化建设,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图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女警们开展以“巾帼守平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户外活动。

节日当天,大队组织女警来到日光山森林公园开展户外活动。大家迎着和煦春风,健步在绿意初现的山间小路,呼吸着清新空气,欣赏大自然的秀美风光。随后,他们还组织女警来到市雕塑公园、日光山观景台,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特色,感受山河辽阔,释放内心压力。

高速

3月7日下午,在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公安厅高速公安公安局长春分局组织开展“巾帼华章·绽放芳华”座谈会,向全局女民警送上节日美好祝愿。

分局领导对女民警们为事业奋进而拼搏、为社会和谐而坚守,甘于奉献、敢打敢拼的顽强工作作风和优良品质给予高度肯定,赞扬她们在工作中有担当、有魄力,在面对难题时有办法、有情怀,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大爱与担当。同时,要求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自强的工作姿态,继续奋发有为,接续开拓进取。

为表达温暖关怀和真挚祝福,3月7日上午,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靖宇分局领导班子邀请女民警、女辅警召开座谈会。

会上,分局领导向一直以来立足本职、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女民警、女辅警致以节日问候,详细了解了她们当前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积极发言,分享工作、生活中的所想所悟所得,并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拼搏姿态投入到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自强与担当。

省公安厅高速公安公安局梅河口分局组织全体女民警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庆祝活动。

女民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开诚布公,说了心里话、讲了心底语。分局领导还精心录制祝福视频,为女民警、女辅警、女职工以及倾情支持公安工作的警嫂们送上节日温馨祝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