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聚焦“3.15” 一份来自公益检察官的暖心守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要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镇赉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镇赉县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法院、公安局等多部门在镇赉县欧亚商场开展以“3.15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介绍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宣传在食品药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消费者维权法律知识,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反映、举报损害公共利益的相关问题线索,形成社会齐抓共管合力。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本次活动创新增设了“有奖问答”环节,并将公益诉讼检察“小知识”加入该环节,通过主持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公益诉讼。最后,公益检察官还登台对以往办理的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

“通过参与有奖问答,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再遇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难题时有检察机关做坚实后盾,我们可以放心消费了!”一名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